翾飞轻翔

年更佛系写手
已经是个佛系社畜了【。】
全职粉,一枚叶吹,老叶最棒了,我要把他吹出银河系【停
并没有退圈淡圈,我是万年蹲坑不出的核能选手
主吃粮食向/中心向/无cp/正剧向,是个杂食人兼梦女(但是万年喜欢主角攻所以吃右向会不太真情实感),产文主男你
最近产出少量刀男(冲田组)/七倍(崔七)/原创(可能性掉落)
因为现有账号只有这一个因此偶尔会有其他圈子的图文掉落

鉴于最近老是出事:
QQ:2353727303
微信:weixin2353727303
欢迎各位小天使扩列(๑˃̵ᴗ˂̵)و(麻烦扩列留言备注下哦)

《世间对影》repo

日常不会起题目。。。因此没有题目惹orz 
《世间对影》在cp买本之前曾经在lof上看过第一篇连载,由于我有无论长短的文只要有本就绝不看电子版连载的毛病【大概全世界这样的只有我了】再加上今年下半年一共14节课每天都满课所以基本就没怎么看过lof的更新。。。基本就是截一个屏标记一下哪个太太还有更新没看这种。。。因此,其实是我忘了跟连载了【土下座】 总之cp是拿到本啦!而后在回学校的高铁上再加上上课的时候花了总共一个下午的时间看完了。 看完以后我当场就长出了一口气。 第一感觉是,好久没有看到如此能够让我一口气看到最后并且看完后如此舒畅的文了。 我在此就不介绍剧情了,直接说感想吧。 《世间对影》不长,属于中短篇的类型,cp是兼堀,还附带了安清。从人物方面来说,在幕末的衍生背景下,无论是冲田组还是土方组都脱离了冲田总司、土方岁三和新选组的束缚,变成了真真正正的“人”的形态和角色。其实因为蛮少看到完全脱离了原主类型并且还在同一个时代的paro,所以我个人觉得很新鲜——这是几个拥有人类的各种性格和经历的角色。我整体阅读的时候就感觉这部分剥离做得很好,带给我很不同的角色体验感。 我在翻开本的前几页的时候就看到了时间线,实际上看到“堀川离开江户”这几个字我心里就咯噔了一下,感觉这明显是要be的气息啊【捂脸】做好这个心理准备再往后看,开篇的剧情就给我透露出浓浓的“可能要be”的不妙感【跪】但怎么说呢,一口气看到结局的时候我却没有特别难过,虽然这是一个开放性的结局,故事结束在和泉守的质问和堀川在城外的厮杀中。两个人最终会遇到么?堀川能活下来么?——其实可能性很低很低。 开放性结局最令人着迷也令人咬牙切齿的核心就在于,未来是什么都有可能发生的。于我个人感受来说,这是对于这个故事中的两个人最好的结局了——一个在人生中终于找到了存在的意义,一个终于摆脱了束缚走向了自由。 我个人是很喜欢这个结局的,现实来讲,无论是怎么样或甜或苦的人生,未来的归宿到底是否圆满,又有谁能道明呢。。。未来这种东西到底也是天注定的。因此即使内心会有淡淡的苦涩在,这个故事对于我来说已经没有任何遗憾了。 不过。。。说实话【跪】我在kane桑和国广这里真的没吃到特别多的玻璃渣,但是安定和清光的番外。。。真的是一把巨刀!!【爆哭出声】我做了十成的准备吃兼堀的刀,没想到被安清塞了一嘴玻璃渣。。。我是真的没有想到清光会是这样的结局,比起可能还有微小的未来能够相遇的和泉守和堀川,清光这个真的虐穿我。【整节wto法都泪眼朦胧的我】我至今都不敢想对着一把只剩伞骨的破伞坐了整整一天一夜的安定是什么样的心情,十余年过去,这份钝痛怕是比年少的时候更能烧穿他的灵魂吧【qwq】 嘛总体来说是一本很不错的本!这次cp虽然本的总数变少了,但是质量都还是很不错的!太太整篇文的描写和节奏感把握的很不错,这也是我能够读完有种畅快感的原因吧! 极力推荐!也期待太太还会有更好的作品!我会一直在lof上关注der!  @桃缘溪行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