翾飞轻翔

年更佛系写手
已经是个佛系社畜了【。】
全职粉,一枚叶吹,老叶最棒了,我要把他吹出银河系【停
并没有退圈淡圈,我是万年蹲坑不出的核能选手
主吃粮食向/中心向/无cp/正剧向,是个杂食人兼梦女(但是万年喜欢主角攻所以吃右向会不太真情实感),产文主男你
最近产出少量刀男(冲田组)/七倍(崔七)/原创(可能性掉落)
因为现有账号只有这一个因此偶尔会有其他圈子的图文掉落

鉴于最近老是出事:
QQ:2353727303
微信:weixin2353727303
欢迎各位小天使扩列(๑˃̵ᴗ˂̵)و(麻烦扩列留言备注下哦)

【2017叶修生贺】盛夏

-无cp,吴雪峰中心视角

-时间是第三赛季,叶修20岁那年

-第一次写这种类型,说真的加了好多私设,心里很忐忑能不能写好,特别害怕ooc

-文中两段取自于《巅峰荣耀》,①是《决战之时》②是《最初的朋友,一生的对手》

-小队长是世界上最好的队长

-老叶生日快乐




(1)
2017年五月末,荣耀职业联盟第三赛季半决赛落幕,嘉世战队成功杀入决赛,目标直指三连冠。

巨大金色双翼的logo图案在屏幕中间显现,叶修的双手离开黑色的专用定制键盘和鼠标。隐隐约约有排山倒海般的欢呼声传进隔音良好的休息室后台,他只是向后靠在椅背上放松了颈椎和有些酸胀的肩膀。短暂的休息之后,他起身,背后的欢呼声依旧在继续,然而那个操纵着斗神角色的人只是面色如常地掏出烟卷点上,毫无留恋地离开,没有回头。


比赛结束后时间已接近十点。叶修没有打算参加陶轩等一众人组织的庆功会,而是直接打了出租车离开。
记者会开始前吴雪峰叫住了正要离开的叶修。

“小队长……”

他似乎是想说什么,但是犹豫了良久,等到叶修一根烟快抽完了都没说出口。

“代我向沐橙问好吧。”最终他苦笑了一下,末了又想起什么,“还有,生日快乐,今年该20了吧?”

听到最后一句话,叶修一贯保持的平静与这个晚上难得的沉默终于被打破,他在一旁的垃圾桶上摁灭了烟头,嘴角勾起,“是,已经20了,和当年我们在荣耀里遇见时你的年龄差不多。”

闻言吴雪峰便笑了,那大概是他这个晚上第一次释然般的笑。他望了望体育馆门口等候多时已经开始不耐烦的出租车司机,伸手在他的小队长肩上拍了拍,宛如这三年来每一场比赛开始前一样。

“去吧,不早了,沐橙还等你回去呢。”

“嗯,走了。”

叶修朝身后挥了挥手,径直走向出租车。

“对了,老陶说了!”吴雪峰在他身后喊着话,在寂静的夜晚中显得清亮无比,“等决赛比完得了冠军,大家一起给你补过这次生日!”

“好!”




(2)
出租车在寂静的夜晚飞驰而去,红色的尾灯在燥热的空气中画出长长的弧度。

吴雪峰出神地站在门口,过往的许多记忆在脑海中飞驰而过。

与一叶知秋的首次相识,一路打打杀杀进入职业战队,再到现在的第三赛季总决赛前期,领奖台上方刺目的聚光灯和排山倒海的欢呼声仿佛拥有无限的魔力,促使着战士们为荣耀热血奋斗,去夺取那最高的,无比荣光的荣誉。

而叶秋,他的小队长,年纪轻轻便身披荣光,却一次都未真正站在那个领奖台上,去感受属于自己的那份光荣。

尽管这样,他依旧在争夺那份荣耀。

纵使少年锋芒,却从未轻易绽放。


这将是他最后一次陪着他站在这个舞台上。

吴雪峰低头看着自己的双手,他们和许多职业选手一样被保养的很好,然而他自己清楚,年龄的增大早已让他的反应及手速都大大衰弱,往往一场稍显激烈的比赛都会使自己力不从心。

已经没有更多的机会了。


他相信叶秋不会没注意到他的意图。相反他可能是第一个发现他有了退役想法的人,因为叶秋一贯很强,他的技术他的操作他的意识,甚至是在战队训练中对一点一滴的细微末节的关注和默不作声的体贴。

他的这位小队长,自始至终都是一位优秀的好队长。

因此……

他抬头望向出租车消失的方向,昏黄的路灯在安静无人的柏油马路上照出一团团忽明忽灭的光芒,蝉鸣声伴随着远处飙车族引擎轰鸣的声响,将五月末夜晚的燥热无线拉大。

夏天,即将到来。

吴雪峰转身走向隐约透出喧闹人声的通道,双拳不自觉地握紧。

我会辅助他直到最后。

喧闹的人声和闪耀的聚光灯淹没了年轻人的背影。


这个夏天,注定要属于嘉世。




(3)
第三赛季,属于从网游走出来的这批职业选手。
这是他们最后能够畅快厮杀的最终战场。


“那就死吧!”①

一叶知秋挥舞着战矛向面前的大漠孤烟冲去,他的身侧,气冲云水紧紧跟随,毫不犹豫。


荣耀!


液晶屏幕上巨大的logo仿佛要冲出屏幕,吴雪峰将双手移开键盘鼠标,有些怔愣地看着那个logo的特效,仿佛是为了配合它,模糊的喧嚣声透过良好的隔音室穿透进来,将这一刻的胜利深深地刻印在吴雪峰的眼中。

三连冠的盛世。

王朝的诞生。

夏天的到来。



(4)
这个生日,到底还是过了。

一整个战队的人一晚上喝得烂醉,叶秋仍然是滴酒未沾,将队友和陶轩送上出租车,他和吴雪峰一起把沐橙送回队里住在他的屋子里,转头就看见吴雪峰从自己的房间内拖出行李,掏出钥匙锁上了门。

“走了?”叶秋问。

“走了,再晚要赶不上飞机了。”吴雪峰冲他晃了晃右手捏着的机票和护照。

“我送你。”

“好。”


嘉世俱乐部的侧门此时已是一片安静,深夜的大马路上只有一辆出租车听靠着等待。

这一次上车的不再是叶秋,而是吴雪峰。

“要去哪里?”叶秋点起了烟,灰色的雾气飘散在闷热的空气中,恍地眼前有些模糊。

“国外,家人一起决定的。”吴雪峰将行李扛进后备箱,“可能以后不会再回来了。”

“这样。”叶秋深吸了一口烟,语气仍然没有变化,“祝你好运。”

“嗯,你也是。”他直起腰拍拍手,回头望了叶秋一眼,“走了,以后常联系。”

“老吴。”

叶秋出声叫住了正要钻进车门的他。

那个常常平静的声音仿佛上调了几个音调,如同在平静无波的水面上砸进一颗石子,带起一圈圈涟漪。

“这些年,谢谢你。”


“这样啊,受教了。”②

“呵呵,加个好友吧,以后有机会一起玩。”

“好的,有机会一起。”


那一天第一次见时的对话突然在耳边响起,那一刻没有汽车发动机的轰轰声,没有聒噪的蝉鸣声,有什么巨大的情感突破了理智压抑着的内心,如洪水般席卷了他的一切。


“该说谢谢的,是我才对。”他开口,原本轻松的声音伴随了轻微的颤抖。下一刻他抬手,如这些年每一次上场之前一样,拍了拍叶秋的肩膀,“小队长,生日快乐。”

说完他转身上车关上车门,挥挥手冲他笑了笑。

“再见了,小队长。”


“刚刚那个人是你朋友吧?”司机师傅问。

“是的,”吴雪峰转头望向窗外不断划过的一个个路灯,“认识了很多年了。”

“舍不得吧?”司机瞥了眼副驾驶上眼角滑落泪水的青年,声音带了理解与惋惜。

“……是的,”吴雪峰抬手蹭掉了泪水,声音有些微哽咽,“舍不得。”




这些年的辅佐,是我送给你的最好的礼物。

三连冠的神话,王朝的诞生,你会登上王座,从此冠以神之名,载入史册。

生日快乐。

再见了,小队长。


祝你好运。


-fin-


哇写完生贺真的开心,原本以为憋不出来
一直不知道要送给老叶什么好,唉
总之,我们的队长最棒了。
老叶,生日快乐啊

我爱你啊啊啊啊啊QAQ

评论(19)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