翾飞轻翔

年更佛系写手
已经是个佛系社畜了【。】
全职粉,一枚叶吹,老叶最棒了,我要把他吹出银河系【停
并没有退圈淡圈,我是万年蹲坑不出的核能选手
主吃粮食向/中心向/无cp/正剧向,是个杂食人兼梦女(但是万年喜欢主角攻所以吃右向会不太真情实感),产文主男你
最近产出少量刀男(冲田组)/七倍(崔七)/原创(可能性掉落)
因为现有账号只有这一个因此偶尔会有其他圈子的图文掉落

鉴于最近老是出事:
QQ:2353727303
微信:weixin2353727303
欢迎各位小天使扩列(๑˃̵ᴗ˂̵)و(麻烦扩列留言备注下哦)

给冰月企鹅太太《美しい悲劇》的repo


-做个文笔并不好并且十分主观的repo……纯手机手打,表达一下我个人的想法
-其实这篇repo是我在去年cp21之后一直到期末考完试才写完的……那个时候刚看完脑子里可以说是什么想法都有,语句可能十分混乱……写完后就给忘记了,直到这次cp22才想起来(T▽T)



我觉得《美しい悲劇》这一篇是我自从《惊蛰》只后感觉最受震撼的一篇

怎么说,惊蛰是我通过花丸刚入圈后读到的第一篇历史向的冲田组的同人,可以说是在初步认识冲田总司这个人物之后所第一次正面面临一个以文字的形式如此细致地描绘池田屋事件的始末和冲田刀的命运,真的是由身到心的震撼【还有虐(T▽T)】惊蛰给我的感觉是,面临着注定的命运抱着必死觉悟走上不归路的加州清光,那种苍凉的无奈感,再加上那个时候刚入圈就和热恋的小情侣一样感情正是巅峰,大晚上熬夜看完真的泪流满面,哭得眼睛都肿了……

阅读惊蛰这一篇的时候,感觉自身就像一个旁观者,矫情一点来形容,就是感觉自身就如同一个审视者一般,明知自己无法做出任何改变却一定要流着泪去面对的无奈,紧紧压迫着心脏的痛苦让人喘不过气来。

而悲剧这一篇,相较于惊蛰而言少了惊蛰的那种无奈的悲凉和无法回头的绝望感,整体阅读下来多了一层更深层的压抑感,甚至带有轻微的恐惧感在其中。悲剧的整体就像是一种妥协过后的释然,尽管无法改变痛苦与无奈,但多了一份成熟在其中。

我自己分析认为,惊蛰是站在清光的主视角,加州清光充满悲剧色彩的命运可以说是如同怒放的花朵一般在池田屋事件中绽放,又迅速凋零,这份预知死亡的痛苦是清光埋藏在心底的一种悲伤,无论过去多长时间都会在偶尔的深夜梦回时于梦魇中惊醒……而悲剧这篇是以大和守安定为主要的视角,安定没有清光那样明确知道终点的命运,但他是见证了所有衰亡,包围自身的更多是哽咽在胸口的绝望。因此,悲剧虽然给我一种极深的压抑感,但却令人怀揣着一种释然的解脱。

悲剧是我先买本后看的一篇,因此是期末考完回家以后才看到的,那个时候刚好把薄樱鬼补完,由于是冲着新选组去的恋爱剧情被我完全忽略……整个又经历了一遍虐身心的过程,因此悲剧在阅读的时候大概也带上了我本人的一种释然的情感吧。

悲剧里我也发现了很多东西……按我自己的猜测和理解,悲剧的文笔有了进步,并且太太对于安定的这个性格的描述,让我感觉到了一种被极化安虐到以后缓过劲来的成熟和沧桑感……悲剧的这篇番外也颇有意义在其中,就所有太太的文来看,可以说悲剧的整体正文+番外是最完整并且饱和度相当高的一部作品,我是真的震撼……并且被虐到了……

嘛总之,太太的文风属于那种细腻紧凑类型的,是我这种喜欢钻牛角尖的人看着会特别舒服的类型!期待太太能够有更多的好作品!我爱总司和冲田刀!(T▽T)
@冰月企鹅 

评论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