翾飞轻翔

年更佛系写手
已经是个佛系社畜了【。】
全职粉,一枚叶吹,老叶最棒了,我要把他吹出银河系【停
并没有退圈淡圈,我是万年蹲坑不出的核能选手
主吃粮食向/中心向/无cp/正剧向,是个杂食人兼梦女(但是万年喜欢主角攻所以吃右向会不太真情实感),产文主男你
最近产出少量刀男(冲田组)/七倍(崔七)/原创(可能性掉落)
因为现有账号只有这一个因此偶尔会有其他圈子的图文掉落

鉴于最近老是出事:
QQ:2353727303
微信:weixin2353727303
欢迎各位小天使扩列(๑˃̵ᴗ˂̵)و(麻烦扩列留言备注下哦)

全职sp观感

个人看法,个人。(不打官方tag看不看得到就随缘了)



首先建议不要开弹幕,弹幕会让你发现b站低龄化问题集中体现点。同时不要看用户评分那里,一眼过去全是圈龄很小或者喷子或者闲的没事瞎bb的那种sb,看着很烦。

然后,整体来说,我喜欢彩铅更高于视美。
看了很多太太的分析,总结出一点:喜欢看特效以及打斗场面的,基本对于彩铅满意度远高于视美。我也是其中之一,在我看来动画就应该集中在竞技的内容上,毕竟全职高手是无cp纯电竞类的小说,他们不是明星是职业选手,因此战斗的场面应当是更加重视流畅度包括场景特效的。视美并非不注重场景,但平心而论视美的场景和人物融合度真的不是很好,人物就像是从背景里扣出来一样,并且职业比赛没有换地图,完完全全用了同样的场景,这个细节对于我这种死抠细节的强迫症会感觉很不舒服。我是看惯了各种番剧的崩坏的,sp这个崩坏远远不算什么大问题,并且我对于画风真的没有那种一定要多完美的要求,所以我觉得画风真不是个大问题。

再者,脸部画风这个的确有崩的问题,包括人物脸部画风不稳定,可能由于是视美订的人物脸部设定加上画师还不够上手的缘故,总之是需要改进的,包括背景观众和队员完全静止的画面也会有违和感。但说实在这个画风我个人还是很喜欢的,并且我觉得画风并非是体现一部动画好坏的根本因素,它只是一个外在的装饰。其次脸部崩坏这个问题就算在很多日本的动画制作公司都无法避免,如若要求一定要做得那么完美也是过于苛刻,毕竟国漫还要慢慢来不能欲速则不达。(也不要说视美没崩,视美崩的地方真没好意思说,原来第一季播的时候也还不是一大堆人吐槽+黑要求换制作公司结果最后又变成了希望视美回来???不是很懂很多人到底要不要脸)

节奏问题我个人看法觉得和特别篇90分钟被切三段有关,完整的90分钟应该是不会有节奏的明显不适应的。并且我认为bgm可以再燃一点,煽情的地方再用力一点,bgm有一些不够尽兴的感觉,使劲没使足。这个要看后面两集怎么处理了,待定。

在魔改剧情方面的话……我因为看过舞台剧,所以感觉sp的内容应该和舞台剧差不多,毕竟all star的标志都一样,删减也是时间限制更多一些,毕竟动画不像小说是连贯的阅读。再者全职动画的删减从一开始就应该做好准备了,毕竟那么长的小说,(就算是hp当年也不是被电影删的流泪……

最后就想说,全职的动画虽然说不是不能提出意见,但是很多意见让我觉得过于苛刻。身边只看日漫的小伙伴看了以后都问我“现在国漫要求这么高了么”,的确全职高手作为一个原作及其出名的小说会被粉丝给予极大的期待。但是期待也是有限度的,全职不是所谓的“国漫的希望”,它也是国漫在前进路上所跨出的一步,当然有错误就要积极去改,但是绝对不能变成“我对你期待高你就要做到完美”,说实在这种想法挺强盗主义。

我并非是特别讨厌视美的,但是平心而论,去年第一季上的时候骂声其实相当大,而且动画很多瑕疵,但作为维护官方的立场我相信很多人没有说出来并且都圆场了,很多人说喜欢视美大都怕是只觉得第一季结束就公司解约很遗憾什么的,主观意识真的很强……希望粉丝评价能够客观点吧。双方制作公司都有需要互相学习的地方,希望全职动画能越做越好。期待下周!

评论(10)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