翾飞轻翔

年更佛系写手
已经是个佛系社畜了【。】
全职粉,一枚叶吹,老叶最棒了,我要把他吹出银河系【停
并没有退圈淡圈,我是万年蹲坑不出的核能选手
主吃粮食向/中心向/无cp/正剧向,是个杂食人兼梦女(但是万年喜欢主角攻所以吃右向会不太真情实感),产文主男你
最近产出少量刀男(冲田组)/七倍(崔七)/原创(可能性掉落)
因为现有账号只有这一个因此偶尔会有其他圈子的图文掉落

鉴于最近老是出事:
QQ:2353727303
微信:weixin2353727303
欢迎各位小天使扩列(๑˃̵ᴗ˂̵)و(麻烦扩列留言备注下哦)

《Y.O.U.R》,给蒜蒜太太的忘忧cp文的长评

to蒜蒜

感想……巨多啊啊啊!!!
让我从头说起吧,可能会是一个漫长的过程。

萌上忘忧cp,是在四月初的某个周末。
我一个普通大学的普通大二死宅窝在我宿舍的小凳子上,新番未上旧番无意,正在b站刷新主页的时候,大概是因为我喜欢看游戏视频的关系,忽悠的视频就一下跳了出来。
当然没那么巧就是老王的,我只是在那个迷茫的时间段里荒废人生,无意间开了忽悠的视频,被他牛逼的技术吸引(没错我还真是个技术粉),于是开始翻找他的录屏看。
我向来不吃男男cp的,无论二次三次,bl真的没有给我很大的感觉……然而那个晚上我就是魔障了,本来开着玩笑互相gay……可是看到后面,老王话语间的柔柔的那种温和,真的让我魔障了。
而后我就顺理成章的在死宅老窝lof上发现了蒜蒜的文。

蒜蒜的这篇文,很好地把握了我心中关于忘忧cp的定义。
老王和忽悠的相处模式,就是嘴上甜腻腻的互相gay,腻到发齁,腻到让所有人都受不了的临界点炸毛,然而就算是炸毛也是带着笑意和暧昧,嘴上说着或甜或燥的话语,手下键盘噼里啪啦指尖生风,大老婆的准心稳稳地压住强劲的后座力,默契的配合站位不需要多余的言语,一旦认真起来就聚精会神地收敛嬉笑怒骂,就像是天生的兄弟一般懂得互相的配合走位,控制自如的收放情绪,不要脸时幼稚地宛如三岁孩童,一旦认真起来又像是沙场战神一般征战四方。
请原谅我八百米厚的粉丝滤镜,但是,份潇洒的反差,真的让我心窝子都软下来。
其实究其根本,忘忧cp能够使用的梗和内容只是局限于几个小时的录屏以及老王的几条微博。蒜蒜真的真的好厉害,把所有双方聊天的内容和梗都完好地融入了通篇的情节之中,插叙倒叙运用自如,没有尴尬之处,并且情绪渲染力很强,在后半部分忽悠和老王互相表达心意的部分,可以说是每一章的高潮情绪都恰到好处,把我心里那点丝丝绕绕的情绪全部勾了出来,顺成一张温情密布的网,让人深陷其中,无法自拔。
真的,恍若身临其境一般。加拿大北部白雪覆盖的山下小城,身着黑色风衣站在湖边的温润男子,完完整整地勾勒出一副岁月静好的模样,何止是忽悠,大概换成是任何人,都会多少动容于此情此景。老王微博上那张图配合着太太温和如风的语句,让我生生有种失真的错觉。
忘忧忘忧,实际上所有的一切就是老王在默默地追着忽悠最终把忽悠追到手的故事,老王的深情,无论是流于表面的暧昧还是深藏在心底的忠诚和尊重,都一步步的在把人心牵进他的怀抱。最让我感动的漫展上的那一幕,在签售时假装不承认自己的身份,却在忽悠失落的时候十指相扣握住了忽悠的手。
那是无言的,深厚而沉重的爱意。
包括他的礼物。简简单单几张照片几句言语,透露出的却是深埋入骨的思念。
在忽悠动身前往温哥华之前,他去祭拜了长辈。可以说是以一种非常严肃庄重的态度完成了自己与老王的“婚礼”。
这是一种态度,一种完完全全的尊重。尊重双方平等而忠贞的爱情,尊重自己的尊严,尊重对方的身份,尊重一个并不被传统公序良德认可的感情的正常成立。
我的妈,我爆哭出声。
私认为,这是一篇很棒的同人文。
老王对于爱情的主动追求和付出,忽悠对于老王的尊重和信任,被太太宛如北欧暖冬夜晚暖黄色灯光般温和而柔软的语句衬托着,教人沉溺其中。

“我来见你了”
“你在好远的地方啊”

这句话是出自《你的名字》里泷对三叶说的话,这是他们仅此一次的,也是最后一次,在同一个年龄阶段面对面的见到对方的时候。
忘忧他们两个人应该也是如此吧。
不过不同的是,泷和三叶还要再跨越五年,在彼此已经不再相识的时候再一次与对方相见;而忽悠独自一人去往了温哥华,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抱住了老王,自此终年,良辰美景虚设,他们最终会以最幸福的方式活下去。
感谢蒜蒜太太的文,在四月这个不温不冷的时节,让我遇上一段珍重而幸福的故事。

【我废话好多啊……太太我吹爆你啊啊啊啊QAQ真的好棒好棒好棒啊!!!】

@蒜蒜0213 啊啊啊我语无伦次了感觉!真的吹爆啊啊!

评论(16)

热度(41)